写作完全看心情

和亲

*重新补档

*不按套路出牌的和亲梗

*偏原作向

*大概是离家出走的萧大皇子在线翻车的故事(不是

 

【起】

“你是谁?”萧瑟打量着自己面前的一个白衣和尚,眯着眼漫不经心的问了句。

眼前的和尚年纪不大,似乎比他还小个几岁,面容俊俏秀美比女人还好看,身着一席白色僧袍庄重雅致,微风带起他的袖袍神似下凡而来的谪仙,让他偏有了七分仙气,可脸上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额间还嵌着连萧瑟也不甚明了的艳红佛印,连带着一双波光流转的眼眸都染上那么三分妖冶的味道。

还真是好邪气的和尚,萧瑟如此想着。

白衣和尚淡淡一笑,双手合十向他行了一礼:“阿弥陀佛,施主唤小僧无心便可。”

此人明明口中呼着佛号,却不具有僧人该有的谦卑温润,反透出几分傲然的锋芒。

萧瑟将双手揣在袖子里,迈着懒散的步伐不紧不慢地走了过去:“在下萧瑟,跟随北离和亲队伍前来,为求一见天外天少宗主叶安世。”

那白袍和尚眼眸中妖冶的紫光一闪而过,萧瑟莫名心中一紧停下脚步。

“哦?”无心略一挑眉,露出了玩味的笑容“施主找少宗主所为何事?”

萧瑟懒洋洋地说了一句:“听闻他于不久前便踏入了逍遥天境,对他有些好奇罢了。”他朝白袍和尚踱步走去,感受到原本便存于此人身边的几股气息杀意暗涨,那白袍和尚依旧望着他,一副有持无恐又气定神闲的模样。

真是个备受重视天外天的年轻人啊,萧瑟心中暗想,又暗自比对了年岁顿时明了眼前此人的身份。

萧瑟停下脚步双手一摊,颇有些嘲讽意味地开口:“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天外天少宗主竟是个和尚……”

“哈哈哈哈哈哈。”无心大笑了几声,眼角眉梢挂上一副欣喜神色,他右手一挥示意暗藏的护卫退下,双脚轻巧一蹬翩然落于萧瑟面前,不似刚才的傲然妖冶,此时的他倒是全然一副少年气,笑容艳若桃李,灿如艳阳。

“我也当真没想到,前来和亲的竟是北离永安王,萧楚河。”

萧瑟轻啧一声,摆了摆手说道:“自我踏出天启城的那一刻我便不再是萧楚河,叫我萧瑟。”他眉梢一挑,又问。

“你如何知晓我的身份?”

无心笑了笑,眼神充满傲气:“北离皇室里在你我这个年岁之中,能不受我心魔引所惑的一定只有你。”

“你十七岁便入逍遥天境,一手无极棍法舞的名动天下,当得起当世第一天才之名。”无心认真的看着眼前人,眉眼弯弯笑的很开心开心,偏有有些天真烂漫的意味。

“我一直都很想见你。”

萧瑟斜睨了他一眼,冷笑道:“可别告诉我,这就是你们天外天突袭北离的理由。”

说来也是奇怪了,天外天自从上任首座故去后便一直安分守己,直至前些日子说是迎回失落的少宗主,可这少宗主竟跟不要命似的领着手下打了北离一个措手不及,北离正好与南决胶着战局无暇分身对付天外天,也不知哪个臣子想出了这个兵不血刃的法子,用和亲换取喘息的空间,而天外天倒也爽快答应了并退出了北离边境,心思深沉如萧瑟也丝毫没想通突然冒出的少宗主这是搞的哪一出,闲暇时候也会对他的想法多加揣摩,从而对他的兴趣倍增,直到这一刻萧瑟才得出了这么个不靠谱的答案。

因为他隐约觉得他们是同一类人,既然他会一时兴起对对方产生了兴趣,对方也未尝不可。

“没错。”无心一抖僧袍,将收手背于身后,声音宏亮愣是有几分骄傲。

“可小僧却没料到殿下会自己送上门来……”

原本想与永安王交手,可偏偏北离想出了和亲的法子,无心转念一想他一定是护送和亲队伍最佳人选,故而应了北离等着永安王的到来,可他怎么也没料到自己心心念念之人如今竟摇身一变成了和亲之人,无心想着,老天爷送来的机会比自己小算盘打出来的要好上百倍。

他眼神一沉,其中幽暗神色混杂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两人靠的极近,他甚至能嗅到萧瑟身上暗香,不是皇室所用的龙涎香料,而是像雪一般的气息,刺骨凛冽透着一股疏离感,像是昆仑之巅的积雪,过后一瞬间的清凉夹杂着一丝若即若离的甜味,干净纯粹又明亮,宛如冬日午后阳光映照于这一片积雪之上反而有些暖融之感。

萧瑟后退一步,反手便从腰间抽出无极棍,挑起无心下巴,似笑非笑的说了句:“怎么?无心大师动了凡心?”

无心眉眼充满笑意,他双手合十淡然道:“施主如此风华绝代,小僧如何才能不动心?”

“你也不怕破了修行…”萧瑟轻飘飘的一句话看似喜怒难料,却将无极棍下移了一寸抵在无心喉间。

无心笑意更甚,不闪不避迎上对方眼眸,一字一句说的诚恳至极:“其实小僧已还俗了。”

萧瑟一愣,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将无极棍一收,字正腔圆的吐出一个字。

“呸。”

【承】

“我之前听说北离送过来的是十一公主。”

此时的两人坐于天外天的画雪山庄之内,虽是人间芳菲四月天,但天外天不愧为方外之境,一整园的红梅依旧绽放的绝艳,细雪飘然从空中落下砸在花瓣之上,萧瑟抬手一摘置于鼻尖轻嗅,红梅香气本身轻逸飘渺却又因雪的浸染更显得沁人肺腑,催人欲醉。

萧瑟心里却想着,自己在天启城的雪落山庄里什么都有,就是偏生没有这么好的去处,着实可惜了些,早知便将山庄北边那处空地拿来做个梅园,冬日伴着梅香月下独酌,倒也风雅。

“原本确实是卿儿。”萧瑟微眯着眼,一副醉了的模样“但小十一不愿啊,我这个做兄长的岂能坐视不理?”

“胡说。”无心笑骂道“区区和亲一件小事,永安王殿下何必拿自己来换?”

萧瑟哼了一声,他手一抬将指尖梅花送上枝头,丝毫不避讳的说:“我对尔虞我诈那套没兴趣,皇位对我来说就是个囚笼,呆在天启城对我来说更是无趣得很,和亲一事不过是给了我个顺水推舟的机会。”

他双手拢在袖中,慵懒道:“以兄长送小妹出城和亲的理由出城,多么名正言顺,我在中途便放卿儿离开并叮嘱她三个月后再回城,等到她回城父皇知道真相后,早已寻不到我了。”

无心一愣,料是他也没想到人人称道的永安王竟是如此淡泊名利,他轻笑一声问到:“那你接下来可有什么打算?”

“这个江湖我还未好好闯荡过,等玩够了就做个客栈老板。”萧瑟打了个哈欠,淡淡道“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雪落山庄。”

“你要是想来,全然不收钱是不可能了,但至少能少收你十两。”

无心听闻此话不由的笑出声来,他看着眼前的萧瑟越发觉得有趣:“可如今我倒舍不得放萧老板走了,这该如何是好?”

萧瑟不慌不忙,只是掏出无极棍把玩着,眼眸一抬的瞬间身上不存半点惫倦慵懒,若说一副懒洋洋样子的萧瑟如璞玉一般,是因一番好相貌所呈现出来一番未加修饰的美质,夹带着皇家天生贵气。而此刻锋芒毕露的他却呈现了另一种极致的美,像是昆仑山下绿洲水土中浸泡千年的羊脂白玉,一出世便得世人称其玉中极品,惊叹其温润无暇,惊其荧光透亮。萧瑟的嘴角一挑满是傲然绝世之意,眼神流转间尽是睥睨天下的霸气。

“你拦得住我?”

看着这任谁都不放在眼里的萧瑟…

无心闭着眼压下自己的妄念笑的肆意,此时他的气势渐渐燃起,额间的佛印更显妖艳好似真应了萧瑟妖僧的说法“小僧愿尽力一试。”

话音刚落,萧瑟抄起无极棍便是劈头一棒,无心不闪不避安然而坐,猛地睁开眼,在他面前现出金色铜钟幻像,那一棍硬生生停在无心头上一寸之处。

“般若心钟。”萧瑟微微一愣,下一刻便认真起来,眼神一凛真气暴涨间那个虚幻铜钟便四分五裂开来,无心微微一笑毫不费力的抓住即将落下的无极棍,他瞅着棍尖流淌血色之光的玉石,喃喃道:“这便是无极棍?一棍既出,无边际,无穷尽,是无终。”

萧瑟大惊,但同时笑的灿烂又张扬,顿时生出几分少年纵马醉歌的狂气,他将棍扬起从无心手掌中抽出,瞬时手中长棍开出千万朵灿烂棍花,令人眼花缭乱。

无心眸中闪过一丝惊艳神色,眼前此人真乃冠绝当世,无人可出其右。

我无法挡住这惊天泣地的一棍,他想。

“落!”萧瑟怒喝一声,长棍当头砸下。

这一棍极其霸道,无心不敢正面相迎,只得运起天眼通和天耳通找准一寸时机抽身而退,他足尖轻点,运用神足通瞬间移动到萧瑟身后,可惜衣袍还是被棍风扫过,登时胸口那处便裂了个口子,露出胸膛一片莹白之色。

无心所料不差,无极棍落于地上砸出一个大坑传出震天动地的巨响,棍风所及之处遍布半个梅园,枝上红梅所带细雪被震得消散无几,梅花也纷纷被这一棍击的卷至空中,而后伴着微风缓缓而落。

萧瑟转过身来,饶有兴致地称赞:“你竟习得了佛门六神通,很不错。”
  眼前气宇轩昂的萧瑟衬着身后翩然而落的梅花,美的不可方物,一朵梅花因微风悄悄地落在他的肩上,无心的心神顺然一动,美人伴花自古便是世间美景,但再娇艳的美人也比不上此刻立于他身前的萧瑟。

“小僧哪比的上惊才绝艳的永安王殿下。”无心沉下气来,装作淡定地看了眼胸前裂开的口子,指着刚刚显现出的月亮,调笑的说了一句“大喜之日长夜漫漫,殿下也太心急了些。”

萧瑟顿时一愣,他活这么大从来只有他调戏别人的份,哪知今日竟被和尚调戏了,他只能怒骂一声:“你个不要脸的和尚!”

【转】+【合】

指路微博 @ 琉璃璃璃_ 主页搜无萧

 

 

【尾声】

直至隔日,无心才发觉自己或许并不是如所想的那般了解萧瑟。

若不是床上遗落着那一朵萧瑟肩上的红梅,他便会认为昨夜那一场荒唐情 事只是一场黄粱美梦。

他怎能料到萧瑟竟能在天微微亮时,还能有气力翻身上马离开天外天,只余下北离的送亲队伍与天外天之人面面相觑。

但细想想,也确实只有他能如此大胆的行事。

无心笑的苦涩又勉强,只觉自己莫名被萧瑟摆了一道。

好不容易将北离之人哄走,无心也悄然离去,只留一封书信给白发仙告知自己正当年少就该闯荡江湖,纵马醉酒高歌,然后还要寻一个人。

寻一个叫萧瑟的客栈老板。

我真的好喜欢他们两位啊!!他们之间的交锋碰撞其实是我一直想看到的,同时我真的好喜欢原作里寥寥几笔的萧楚河,所以才结合我的理解诞生了一个既承载萧楚河的少年狂气同时也拥有淡然处事态度的萧瑟,才有了这篇产物。

最后....白发仙估计想手撕萧瑟(不是

 

评论(28)
热度(194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