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完全看心情

首先恭喜《少年歌行》黄金棺材篇完结!最后一波分析啦!
 
首先来谈谈枪仙!最近在补前传,在看这些前辈们的故事还是挺感慨的,在我目前的进度里司空长风还是民不见经传的少年,可是在少歌里已经是枪仙了。可是动画里这个建模...其实可以再用心一点的!司空长风其实很帅的啊!百里东君也是很帅的啊!我对百里的建模还是很满意的!就是这个枪仙吧...还有为啥动画组这么喜欢让人坦胸的,我是觉得没啥必要的。
 
说实话我挺心疼唐莲的...不只是武力值被削的不行,这戏份也被抢了好多,本来让司空长风从枪上下来的是唐莲戏份,但是动画组安排千落来了所以这戏份给她我是能理解的,但是唐莲和司空长风之间关系没什么隔阂这点就不太体现出来,原作里唐莲可是直接对司空长风说“呸”的啊!不过司空长风真的是很逗的一个人,一出场就体现的淋漓尽致,虽然动画里那段做的也挺逗比的,但现在主要还是体现在父女情深上了。
 
无心走之前去和雷无桀萧瑟告别这一段很有趣!加了一段萧瑟转身的戏份加的很有趣!这种小细节体现出来的一种不舍的心情是很合适的!动画里还加了一段无心要把黄金棺材葬在于阗国这里的细节,这个细节非常好!因为原作里根本没交代黄金棺材怎样了,但是动画很好的把黄金棺材埋安排了一个归宿,而这个归宿对于无心和整部作品是非常合适的,所以我觉得加的很妙!然后感谢阿杰大大的配音,这一次念诗的感觉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前一次充满了少年豪气,但这一次加了些沉重的情绪在里头,有不舍无奈还有一种希冀,原作里两次念诗的情绪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我并没有发现原来这首诗还能有别的情绪掺在里头,一种愿望和现实交错的不甘和期盼,这点很妙!无心落泪的分镜美到我了!从中引发出的回忆也恰到好处!可惜的是,无心给雷无桀萧瑟留下的盼与君重逢变成了萧瑟和观众的对话交流。
 
接下来的《风花雪月》篇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篇章,这个少年江湖会彻底展开瑰丽画卷,也会有更多有意思的人物登场!希望动画能早日和我们见面!

评论(8)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