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完全看心情

当03版小龙女遇上19版哪吒

*摸鱼段子
*03版小龙女出自《哪吒传奇》
*友情向

“催催催!上赶着投胎啊!现在什么妖怪见着小爷我不得落荒而逃!”

今日的陈塘关海边似乎格外热闹,连混天绫都有所感应,硬扯着自家小爷往那儿去。

还未到沙滩,便听得一声娇喝:看剑!

是娘?不,不是,这个声音未免太年轻了。哪吒顿生好奇,催动脚下风火轮飞得更快些,到底会是谁?

海边两道翻飞的身影,其中一个哪吒眼熟的很,前几天跟他交过几手就落荒而逃的鲛鲨精,而另一个就从未见过了。

是个姑娘,看着比娘亲岁数小些,藕粉衣上身搭着绿色长裙,舞剑身姿曼妙轻盈,在某一瞬间哪吒竟恍惚想到了敖丙,等他回过神来,他已挡在姑娘面前,本想将这尾不知死活的鲛鲨精捅个对穿,但转念一想此处还有个姑娘,总不好让她见到血丝乎拉的场面,便随手一挥,一个火尖枪把鲛鲨精挑回海里。

“呿,还真是不堪一击。”哪吒不尽兴地挽了个枪花。

“…你是?”

哪吒下意识的回过头,撞上了身后那姑娘,二人双双吃痛各退了一步。

哪吒一边捂着自己的额头,一边骂出了声:“你这女…”话未说完,直直撞进对方红珊瑚似的眼眸顿时住了嘴,眼前的女子粉腮红润,秀眸惺忪,端的一番清贵的好模样,兀自想起前些日子母亲教他读书,正读到“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他还颇为不屑,除了母亲和敖丙这陈塘关中谁能算得上是个美人,可若是用那诗句来形容他们却又是不妥,而如今遇上的这陌生姑娘便是最为适合!

哪吒的脸一时烧的厉害,径直又退了几步,舌头都有些不听使唤,僵了几秒才道“你…你是?”

他想幸而此处再无旁人,若是传出去他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魔童如今在一个姑娘面前这番羞涩扭捏,打明日起,他就真不出李府大门半步了。

眼前的姑娘对哪吒的礼貌不气恼,依旧浅笑盈盈,她手腕轻抖,手中利剑瞬间化为了一枚碧绿玉簪插入发间:“你可以唤我敖凌,也可以叫我小龙女。”

龙?哪吒挑了挑眉“你是龙族?可认识敖丙?”

“你认识我哥哥?”敖凌暗吃一惊,不自觉往哪吒那儿靠近了些“可我为何未曾听闻?”

“啥?!敖丙是你哥?!”这下轮到哪吒震惊了“我也从没听他提起过你啊!等等我找他过来……”等到他翻遍所有衣兜,也只能不甘地说了句“啧出来的太急,忘了带海螺!”

两人愣在原地,竟一时不知该从和说起 ,直到小龙女又问了一句。

“你叫什么名字?”

“哪吒。”

敖凌的眼睛瞪的浑圆“你叫哪吒…?我最好的朋友也叫哪吒……”

“哦?居然还有人和小爷同名?”哪吒的兴致暴涨,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但他肯定没有小爷帅!”

敖凌望着面前肆意张扬的少年,目光悠远柔和似乎是透过他在细细描摹自己心中之人,她笑了笑抱膝坐在沙滩上,海风轻柔托起她的长发也勾起她的思念。

“他是我此生最好的朋友……”敖凌喃喃道,原本清亮的嗓音浸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他与你一般的恣意张扬,当年他被人诬陷偷取龙珠,面对我父王的刁难,面对父母的为难,他朗声到需将一身骨肉还于父母才能跟他走,说罢他便抽剑自刎,那时的我本该站在他身边与他一同面对,可我却也因猜疑而使他孤立无援……”历历在目的苦痛不禁使小龙女落下眼泪,哪吒从未哄过女孩,一串眼泪跟珍珠一般砸的哪吒登时乱了阵脚,思来想去只能把混天绫往小龙女手里塞,示意用它拭泪,敖凌眼看趴在手中生无可恋的混天绫破涕为笑,摇头道了声谢,她轻抚了抚混天绫继续说。

“可他却在我被恶人控制之时,将满身骄傲化为满腔温柔,张开双臂坦然拥抱我的滔天杀意,他说他信我,也信我们一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哪吒在她身边坐下,心中勾勒出另一个世界中他的模样。

“他用他所有的温柔陪伴在我身边,弥平我所有的心魔,他永远……”敖凌顿了顿,心中情思千回百转,再开口时面若桃花,言语中已染上女儿家的矜持和柔软“他永远都是我心中最好的儿郎。”

“那我勉强承认,你口中的哪吒和小爷我一样帅!不过我真正想说的是…”哪吒稍稍转头,表情坚定又桀骜不羁“小爷与他的脾性相似,我相信他不会怪你的,你大可不必如此放在心上。”

对视之中,小龙女的眼角似乎又渗出泪来,可唇角的笑意已不再像一盏摇曳飘渺的海灯。

“你想说说你和敖丙之间的故事吗?”

哪吒略一愣神,缓缓诉说出他与敖丙之间的故事,关于魔丸与灵珠,关于父母,关于敖丙的责任和他的宿命,关于他的不甘和敖丙的挣扎痛苦,关于他们所有的命中注定。他说的详细缓慢且极度认真,好似找寻到一个最为适合的途径去帮他梳理自己庞杂的情感。

直至最后一个字怦然落地,眼前的夕阳艳得如同他初见敖丙那日一般,一梦如夕,一瞬间恍如隔世。

“真是个精彩的故事。”敖凌抹去为之动容的眼泪“我相信你们的未来一定会无限光明武运昌隆。”

一声悠长的螺号声乘着海风轻飘飘的拂过二人的耳畔。

“是哪吒!他在寻我!”小龙女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她从地上一跃而起变成龙身的模样,热烫的夕阳在她的龙鳞上滚上金边,片片龙鳞金光闪闪,形如花瓣,流光溢彩,颇像山河社稷图中见过的金色莲花。哪吒站起身,他想天帝真是个不知风月的糟老头子,龙族该是世间最美的妖族,本该腾空遨游于九天之上,给生灵万物洒下三分灵气。

粉色小龙在空中肆意伸展她的身躯,调皮的朝哪吒眨眼“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们龙族不轻易送海螺给旁人,我们只送给最重要的人。”

她瞧见眼前少年一瞬间的恍然,朝哪吒摇了摇龙尾“望有缘再见。”

哪吒慢悠悠的挥了挥自己的手,露出他招牌似的笑容“帮小爷我带个问好。”

END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璃歌 | Powered by LOFTER